最近遇到一個問題~~~就是汽車玻璃防水膠條有白化,龜裂情況發生!

汽車玻璃-2-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<黑色膠條龜裂的情況>>

相信這是有愛車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吧!

現在要跟大家分享如何保養汽車玻璃的防水膠條

Let's go~

車子擋風玻璃周圍黑色防水膠條是用來防水、防噪音之功用,不過這種膠條成份是橡膠塑件,經過一段時間都會產生”白化”的現象,用擦的或水洗都弄不掉,甚至會因時間過久日曬雨淋情況產生龜裂,無論白化或龜裂都嚴重影響美觀或者不堪使用要進行更換,若要延長橡膠塑件使用壽命及美觀,平日的保養是必然的。

現在告訴大家一個非常簡易的保養方法,首先到化工行買 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 ,這種 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 只要幾百塊錢就可以輕鬆搞定,又經濟又實惠!

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 包裝上都有濃度標示#100,#350,#1000,數字愈高表愈濃愈稠,建議使用中間值#350,濃度太高或太低會產生擦的效果不彰以及擦完之後會黏黏的~~~(黏了灰塵一切一切都白幹了!)

矽利康油-1A.jpg

 <<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#350>>

使用的工具也很簡單喔~首先準備 車子上臘用 的海棉即可。

清洁海绵汽车打蜡海绵-1.jpg

       <<汽車打臘用的海棉>>

再把 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 倒在海棉上(要倒多少自己酙酌)直接在黑色膠條上面做擦拭,當然,除了幫黑色膠條上油以外,還有雨刷檔板、雨刷桿,車子外的任何黑色的橡膠塑件…等,都可以順便擦一擦喔!(反正油都倒了海棉也髒了就順便一下!)

膠條保養圖-1A.jpg

<<如果上面有水的話要先擦乾水喔~~~再上油!>>

膠條保養圖-2A.jpg

    <<上完油的車是不是光亮如新呢!>>

         心情要跟著~~閃閃亮亮~~

 

溫馨提醒:使用矽利康油(silicone oil)作業時記得戴上手套,不然手會搞得油油的不好清洗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